我要当教师

2022-12-14来源:本科招生网浏览量:3220

师范教育是华东师范大学的特色与优势之一。2015年学校启动“德业双修的卓越中学教师开放式养成计划”,吸引“乐教、善教”的学生加入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行列。该计划实施本-硕一体化分段培养,学生可在四年本科毕业就业,也可以通过选拔进入学科教育类硕士阶段继续学习。作为师范生,除了完成我校本科生培养方案上规定的通识教育、学科基础、专业教育课程外,必须修读21学分的教师教育课程模块(包括教育理论、教学技能训练、学科教学、教育见习实习四部分课程)。对于完成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育、教学技能训练等8学分必修课的非师范生,也可申请参加大四第一学期的教育实习。

学生可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精神,师范生也可选择参加学校组织的过程性考核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两项均合格者凭由校长签发加盖学校公章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附录: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

(http://www.jwc.ecnu.edu.cn/d6/78/c40559a51365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