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2018年澳門保送生招生簡章

2017-12-06来源:本科招生网浏览量:10

一、學校簡介

華東師範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水準大學,2017年學校進入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行列,全面開啟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新征程。學校地處上海市,是一所兼有教育科學、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自然科學和管理科學等多學科綜合性研究型高水準大學。

學校現設有3個學部,30個全日制學院,含有83個本科專業,涵蓋哲學、教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醫學、藝術學十一大學科門類,其中中文、歷史學、數學、地理學、心理學、物理學六個專業是國家文理科基礎科學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學校現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5個,有博士學位授予權一級學科27個,碩士學位授予權一級學科36個。

學校現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約15000餘名,研究生18000餘名,外國留學生4,000餘名。學校擁有一支高水準的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4,0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200餘人,高級職稱1,800餘人,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含雙聘院士)12人。學校主辦和承辦的各類學術期刊20餘種,圖書館藏書達454萬餘冊。

學校注重國際合作交流,先後與法國高師集團、美國紐約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康奈爾大學、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巴西聖保羅大學、日本東京大學等世界著名大學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與世界200餘所高校、科研機構簽訂了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與法國高師集團成立聯合研究生院;與法國里昂高師和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成立中法科學與社會聯合研究院;與美國紐約大學聯合創辦的上海紐約大學,是第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美合作創辦的大學;與法國里昂商學院合作共建亞歐商學院;與以色列海法大學合作共建轉化科學與技術聯合研究院。學校設有國家漢辦所屬的國際漢語教師研修基地,作為中方合作院校建設8所孔子學院。

二、招生對象

符合教育部、澳門教育部門關於澳門保送生條件,熱愛祖國,品德端正、身體健康,高中階段各學年成績優異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三、招生計畫

我校2018年澳門保送生計畫擬為20人,最後錄取名額根據報考情況可有變動。

四、招生專業

序號

院系名稱

招生專業()

備註

科類要求

1

中國語言文學系

漢語言文學

 

文理兼收

2

對外漢語學院

漢語國際教育

 

文理兼收

3

外語學院

英語

 

文理兼收

4

外語學院

翻譯

 

文理兼收

5

外語學院

法語

 

文理兼收

6

外語學院

日語

 

文理兼收

7

外語學院

俄語

 

文理兼收

8

經濟與管理學部

金融學類

含金融學、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貿易3個專業。

文理兼收

9

經濟與管理學部

工商管理類

含工商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房地產開發與管理6個專業。

文理兼收

10

經濟與管理學部

工商管理(中法創新實驗班)

 

文理兼收

11

經濟與管理學部

公共管理類

含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2個專業。

文理兼收

12

傳播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

含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3個專業

文理兼收

13

歷史學系

歷史學

 

文理兼收

14

哲學系

哲學

 

文理兼收

15

政治學系

政治學類

含政治學與行政學、公共關係學2個專業。

文理兼收

16

法學院

法學

 

文理兼收

17

社會發展學院

社會學類

含社會學、社會工作2個專業   

文理兼收

18

教育學部

教育學類

含公共事業管理(教育管理方向)、學前教育、特殊教育、特殊教育(心理)、教育康復學、教育技術學。

文理兼收

19

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

心理學類

含心理學、應用心理學2個專業

只招理科

20

數學系

數學類

含數學與應用數學、信息與計算科學2個專業

只招理科

21

經濟與管理學部

統計學類

含統計學、金融工程、保險學、經濟統計學4個專業。

只招理科

22

物理與材料科學學院

物理學類

含物理學、電子科學與技術2個專業

只招理科

23

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

化學

 

只招理科

24

生命科學學院

生物科學類

含生物科學、生物技術2個專業。   

只招理科

25

地理科學學院

地理科學

 

只招理科

26

地理科學學院

地理資訊科學

 

只招理科

27

城市與區域科學學院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文理兼收

28

生態與環境科學學院

環境科學與工程類

含環境科學、環境工程2個專業   

只招理科

29

生態與環境科學學院

生態學類

含生態學、環境生態工程2個專業   

只招理科

30

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

電子信息類

含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通信工程3個專業。

只招理科

31

計算機與軟件工程學院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只招理科

32

計算機與軟體工程學院

軟件工程

第三、四年學費16000/年。

只招理科

實行按類招生的專業,進校後前1-2年內按大類培養,後根據學生成績和就讀意願等進行專業分流。如專業有調整,以最終專業為准。

五、考核方式與錄取原則

凡符合保送條件的學生,必須按要求填寫有關保送生登記表,並提供本人高中學習成績證明(含年級排名)、獲獎證書及其它證明自己特長和優勢的相關材料,我校將在規定時間派人到澳門對學生進行文化考試和麵試,面試在文化考試後進行。

文化考試和麵試合格者,根據文化考試成績、面試成績、學生志願及招生計畫確定擬錄取名單,報聯合招生辦公室審核,審核通過後,我校將在20177月中旬正式寄送《錄取通知書》及《新生入學須知》等相關入學材料。

我校優先錄取第一志願報考我校考生。

六、相關要求

依據教育部、澳門教育部門、我校等有關招生規定執行。

七、其他

澳門保送生的學費與內地學生相同,一般為人民幣5000-5500/, 軟體工程專業第三、四年學費16000/年;工商管理(中法創新實驗班)在我校學習期間(四年),按我校標準收取,如赴法方學習,另按法方要求繳納學費;入校後與內地學生同住,住宿費用約為人民幣1200/年,具體費用根據具體住宿條件收取。

學校在澳門保送生招生過程中做到方案公開、選拔方法公平、錄取結果公示。學校監察處全程監督招生工作,電話:+86-21-54344651,郵箱:jwjc@admin.ecnu.edu.cn

若教育部、澳門教育部門、我校等有新規定,則按照新規定執行。

八、查詢方式

所在單位:上海市華東師範大學 招生辦公室

電話:+86-21-62232212傳真:+86-21-62604957

網址:www.zsb.ecnu.edu.cn

單位位址/郵遞區號: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號華東師範大學幹訓樓419/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