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上海地区)

2021-03-26来源:本科招生网浏览量:406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体育学专业博士后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四个硕士点。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运动训练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按体育学类大类招生,体育教育(公费师范)按专业招生。

一、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和学费标准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招生计划(暂定)

学费标准(元/学年)

备注

体育教育(公费师范)

本科

四年

20

公费

无选考科目限制

体育学类

本科

四年

15

5000

无选考科目限制

最终招生计划数以《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二、报名条件

1考生须符合2021年上海市有关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名条件

2、考生须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有关体育类专业体检要求,能完成体育类专业训练学习。

3、考生须参加2021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体育类专业考试,且体育类专业考试成绩须达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划定的体育专业统考合格线。

4、考生须参加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且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划定的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

三、录取原则

符合以上报名条件、高考志愿填报我校且被投档到我校的上海考生,我校以投档成绩为依据,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投档成绩相同依次以统考体育专业成绩、三项身体素质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备注:非上海生源省份录取原则以我校当年度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

四、领导与监督机制

1、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重大事项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2、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联系方式及其他

1、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1-62232212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www.zsb.ecnu.edu.cn

微信公众号:华东师大本科招生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200062

2、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咨询电话:021-5434513852838709

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网址:www.tyxx.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200241

监督电话:021-54344605       监督邮箱:jwjc@admin.ecnu.edu.cn

 

【体育类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体育教育专业主要培养中高等学校的体育师资和科研人员。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在体育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社会团体、各类体育经营场所、体育俱乐部及宾馆饭店康乐部等从事体育行政管理和产业经营工作的社会体育学高级专门人才。

2、课程设置

公共必修课:中国革命史、马克思主义原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军事理论、英语、计算机。

专业基础课:学校体育学、社会体育学、体育史、体育心理学、体育经济学、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体育教材教法、体育科研方法、体育锻炼与健康、体育商务、城市社区体育等。

专业技术课:田径、体操、球类、武术、游泳、艺术体操、健美操、舞蹈等等。

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和有关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等跨系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