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寒假“师大情 母校行” 学生志愿者招生宣讲团活动的通知

2018-12-06来源:本科招生网浏览量:4

一、目的意义

开展学生志愿者招生宣讲团活动,旨在发挥在校学生的作用,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同时,也促进广大学生更多了解学校,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精神, 增进与母校感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招生宣讲志愿者按照中学分组开展活动,原则上委派学生返回原毕业的高中学校,或者在所在城市、县城的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二、招募对象

我校在读在籍的全日制学生。原则上以中学为单位组建团队,团队成员建议2-3人,最多不超过5人,也可个人申报。报名者需要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语言表达能力和宣传组织能力,愿意在寒假期间回访高中母校并进行招生宣传。

三、工作内容

1、回访母校,看望老师并汇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

2、介绍华东师范大学,通过宣讲、座谈、设摊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帮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奖助学金体系和招生政策等。

3、助力高考,与学弟学妹分享和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解答他们对于高考、特殊类型招生和志愿填报等的疑问和困惑。

四、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18127日至20181217

2、报名方式:活动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www.zsbxc.ecnu.edu.cn/(校外访问请登录我校VPN后进入报名地址)。

3、报名路径:登录我校招生宣传管理系统,通过学号和公共数据库密码登入到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依次:

完善个人信息→左侧点击“组和成员维护”→从左侧下拉列表中选择“我的组”→右方列表点击申请进入2018-2019年“师大情母校行”寒假学生志愿招生宣讲团,加入组后点击左侧“我的任务管理”→下拉中选择任务申请列表检索是否已有意向中学任务。

1)如列表中未有意向中学任务,点击右上方创建中学任务按钮,填写相应申请信息后即表示该中学宣讲任务有效生成。

2)如列表中已有中学任务或未成组且有意愿参与宣讲活动的同学,可登录系统浏览已有任务并进行申请,经任务创建者批准通过后可加入已有的任务中。

注:任务创建者默认即为该小组系统管理员,具有对组员审批和总结提交权限,请任务创建者及时查看本任务小组的人员动态,任务结束及时上传中学活动总结(加盖中学公章)。

4、申请加入QQ群(174768576),入群验证信息为:省份+城市+中学+姓名。

五、宣讲培训与动员

报名结束后,学校组织开展招生宣讲动员和培训,帮助宣讲志愿者团队熟悉学校情况,掌握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时配发宣传资料。培训动员发放材料时间约为201812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实施与宣传

宣讲活动小组于2018-2019学年寒假期间,回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活动实施过程中,请各宣传小组做好素材收集与整理,积极向招生办公室反馈活动情况、提供新闻稿或活动图文素材,经筛选、整理后将在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推送。稿件或图文素材被采用的活动小组,在本年度的学生宣讲团评奖评优中将获得一定加分。

七、活动总结

1、提交总结:活动结束后,宣讲活动小组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提交至招生宣传管理系统,以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务必加盖中学公章)为准,上传方式为PDF扫描件或手机拍照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上传路径如下:

点击左侧列表“我的任务管理”→点击“我的当前活动”→点击右方列表活动后方“总结”按钮,按要求填写相应内容并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点击提交后等待招办老师审核。

2、提交时间:2019118217日。

注:提交总结阶段只填写文字材料和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中学活动总结表如果手机拍照上传,务必保证上传原图清晰度。总结审核通过后可提交评优材料(活动照片、视频、新闻稿等)。

八、申请评奖评优

活动总结审核通过后,宣传小组可以组为单位申请评奖评优,学校统一组织评审。

申请时间约为2019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九、补贴与表彰

宣讲活动补贴为150/人。对获评优秀的宣传小组予以表彰和奖励。同时宣讲志愿者可参评“2019年校优秀志愿者”,宣讲志愿小组可申报“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具体事宜由学校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党工委  学生工作部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

 

20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