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寒假“师大情 母校行”学生招生宣讲团活动的通知

2022-11-28来源:本科招生网浏览量:1045

一、目的意义

开展学生招生宣讲团活动,旨在发挥在校学生的作用,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同时,也促进广大学生更多了解学校,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培养爱校、荣校精神, 增进与母校感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招生宣讲团按照中学分组开展活动,原则上委派学生返回毕业高中学校,或者在所在市县的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二、招募对象

我校在读在籍的全日制学生。原则上以中学为单位组建团队,团队成员建议2-3人,最多不超过5人,也可个人申报。报名者需要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语言表达能力和宣传组织能力,愿意在寒假期间回访高中母校并进行招生宣传。

三、工作内容

1、回访母校,看望老师并汇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

2、介绍华东师范大学,通过宣讲、座谈、设摊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帮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和招生政策等。

3、助力高考,与学弟学妹分享和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解答他们对于高考、特殊类型招生和志愿填报等的疑问和困惑。

四、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221128日至20221205

2、报名方式:活动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链接地址进行报名,报名地址:https://www.wjx.top/vm/PTxpWoa.aspx,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

 

注: 1)如列表中未有意向中学名称,或未有就读专业名称,可在报名链接最后补充说明一栏进行填写。

2)报名结束后名单会在QQ群进行公示,同一中学小组成员自行协商确定本小组组长,在任务结束后及时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加盖中学公章)。

4、申请加入QQ群(517199196),入群验证信息为:姓名-中学全称-中学省份。

五、宣讲培训与动员

报名结束后,学校组织开展招生宣讲动员和培训,帮助宣讲团队成员熟悉学校情况,掌握活动开展的基本要求。培训动员大会在闵行校区和普陀校区同时进行。培训动员大会与材料发放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实施与宣传

宣讲活动小组于2022-2023年寒假期间,回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活动实施过程中,请各小组做好素材收集与整理,积极向招生办公室提供相关活动图文素材,经筛选、整理后将在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

七、活动总结

1、提交总结:活动结束后,宣讲活动小组及时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务必加盖中学公章)

2、上传方式: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下方链接进行上传,上传地址https://yuyue.wjx.top/vm/mBI2Tm0.aspx#,上传格式为PDF扫描件或手机拍照上传

 

3、中学活动总结表上传开放时间:20230220日—0306

注:提交总结阶段只上传中学活动总结表,中学活动总结表须保证上传原图清晰度。

八、申请评奖评优

活动总结审核通过后,以组为单位申请评奖评优,将所有图文素材整理后提交至各学部、书院、院(系)团委,由学校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统一进行评审表彰。申请时间以校团委社会实践通知为准。

九、补贴与表彰

宣讲活动视疫情防控及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补贴,宣讲团成员可参评“2023年校优秀实践个人”,宣讲小组可申报“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具体事宜由学校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

 

 20221128